話說上次做了手工黑糖饅頭後,就練就了二頭肌(呀是有這麼快咩?!)

可見揉麵團真的有健身的效果~~之後就一直"效想"要買台麵包機來幫我代工揉麵團了ㄎㄎ

survey後,覺得【日光全自動製麵包機NI-1327】CP值很高吶,所以很快就入手了XD

IMG_5259.jpg

廣告圖拍的美真的很重要!會讓消費者幻想,只要有了它,我也能做出好吃的吐司,餐包,優格,蛋糕,果醬......

或者是,只要擦了SK吐,我也可以變年輕10歲,哇哈哈哈~~

IMG_5270.jpg    

小心的從箱內抬出來,4.5KG,還好~

IMG_5260.jpg 

內鍋的樣子,乍看之下覺得挺小的,但是它可以做到750g的吐司了唷~~

IMG_5261.jpg  

附贈一只隔熱手套,量杯組及食譜

IMG_5263.jpg  

IMG_5299.jpg  

第一次使用前要記得先清潔喔! 我用開水沖一下,廚房紙巾擦乾,就抹食用油去烘烤了~

IMG_5280.jpg  

今天我們就從最簡單的吐司麵包開始實驗吧~~我想先實驗500g就好,於是把牛奶,奶油,砂糖,雞蛋,粉,酵母粉通通一起倒進去。

你發現了嗎? 我很假會的沒放鹽,因為我想吃甜的,結果後來google到一篇文章說一定要放,目的是控制酵母不要過度活躍,否則若分裂過快,放隔夜的麵包就會比較乾柴喔~

IMG_5284.jpg  

功能選C-1吐司麵包,重量選500g,烤色選淺,按下啓動,顯示製作時間竟然要2小時45分!! 我以為機器做的會比手工快,並沒有耶XD

IMG_5291.jpg   

大約靜止了15分鐘後才開始轉動,是在等酵母甦醒嗎XD 運轉起來像是洗衣機的頻率聲耶~

其實觀景窗就看的到絞拌狀況,為了拍照,偷偷打開來~哇,真的像手工打的團耶~~

IMG_5298  

然後這時就可以去翹腳捻嘴鬚啦~~啊,不是啦,是去做其它的家事啦,呵呵~~

很快地2小時45分一下就過了,嗶嗶聲終於響起,開爐一看......怎麼有點小呀?!

IMG_5302.jpg  

 

切開來的樣子,有點像饅頭XD

IMG_5306.jpg  

撕一塊嚐嚐看~表皮太乾硬了,內部卻不會,有發起來的地方,真的有如吐司的紋理及鬆軟,但是沒發起來的地方,就像發糕了XD

香氣足夠!因為自己吃的當然用鮮奶,混合著粉烘烤,有著吐司剛出爐所該有的濃郁香氣

 IMG_5308.jpg  

本著科技業應有的實驗精神,立馬投料再實驗一次!! 但是仍然不加鹽,只換了新買的酵母粉,因為剛剛用的是已開封冰在冰箱很久的酵母,想確認是否是舊酵母導致沒有完全發酵,而其餘recipe皆不變!

快轉快轉,時間又過了2小時45分,開爐囉~~

哇!!! 好明顯,同樣是做500g,身高比剛剛那一顆還高喔~

__-3   

 

倒出來的樣子,嘖嘖!!還真是有模有樣耶~~這次超級成功啦!!!!!

 

不只外表有成功,連裡面的紋理也更細密,香氣撲鼻不用說,用手撕起來也覺得更軟嫩~ 吃著熱熱香軟的吐司,心裡竟然湧現幸褔的成就感XD 我想~這也就是每個人想要的簡單幸褔了吧^_*

__-2   

iApple會不定期發表新口味DIY唷,歡迎訂閱加入我的行列一起研究唄~

【黑糖桂圓麵包。Nikko麵包機NI-1327】自己做天然香氣的加料麵包

【蔓越莓土司麵包。Nikko麵包機NI-1327】自己做高級的"進口"麵包

 

 

請不吝給我一個讚唷~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超主觀,食況轉播@iApple

i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0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0)

發表留言
  • KK
  • 又進步了,加油!!
  • 謝謝 呵~

    iApple 於 2014/01/02 22:58 回覆

  • KK
  • 可以開個麵包店試試看。
    新年快樂~~~
  • 新年快樂~
    我正在學做巧克力派了^^

    iApple 於 2014/01/02 23:01 回覆

  • 小芬
  • 請問目前還有在使用嗎?這台麵包機的成功率高嗎?
  • 現在都不買吐司都用這台自己做了,只要照它的食譜,材料正常的話,都不會失敗才對,而且非常簡單,給你參考囉~

    iApple 於 2014/01/08 11:20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Samuiyuki
  • 我也是用這台麵包機~成功做出好多次不同口味的麵包了很開心!!
    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別的食譜呦~我後來基本就沒照他附的食譜做了:P

    不過我到現在都沒有試過他的烘烤功能(除了最初開箱清洗消箘的時候依照說明書指示用過)請問您知道這個獨立的烘烤功能除了殺菌還能做什麼用途嗎??

    感謝您的熱心分享:)
  • 烘烤功能可獨立使用,例如酵母溫度過低時,可加熱1-2分鐘,但是我也沒機會用上它耶:P

    iApple 於 2015/08/07 23:47 回覆

  • Samuiyuki
  • 原來如此0_0 感謝您的分享~~~:D
  • ^0^

    iApple 於 2015/08/19 10:31 回覆

  • 懊惱的我……
  • 妳好~
    我也有這個麵包機,可是我的食譜被弄丟了!卻不知道要怎麼操作這台麵包機,一次都還沒用,食譜就被丟了!
  • Cherry Tsai
  • 請問製作吐司你是按照說明書步驟的嗎?因為我和妳同一台製作三次都是吐司發酵不太起來?方便請教您嗎?
  • Cherry Tsai
  • 請問麵包要另外發酵嗎?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